close

昨天沒有延續前幾日的勢頭寫下去。雖然沒有寫下去,但係前幾日同樣寫着blog的時候,我的腦子還是不停的想東西。其實想的東西本來就是想寫下的的。

這幾天除了買餸以外就沒有出過門了,坐在家裡腦子還是不停的想“無聊”的東西——將來。最近聼叱吒的習慣又囬來了,在耳機裡常聼到王菀芝的《月亮說》和鐘舒曼的《給自己的信》。一個係緬懷過去思考將來的,另一個是將來與現在的對話,聼多了腦子在時間上很混亂。

在過後我是怎樣的一個人呢?說實在的腦子有點不好使,有很多的事情都有點想不起了,但如果能聞到當時場景的氣、味,可能所有的感覺就囬來了。

小最的記憶——一個藍色塑料帶着油和醬油味小碗,可一半的圖案已褪掉了可小碗上有忍者小靈精的樣子。我手拿小碗跑向院子裡奶奶的身邊,當時奶奶正在井邊洗東西。她聼到我跑來看到我拿着碗的樣子說:“你又要跑去幺婆那裡吃飯啦!”“是啊,幺婆叫我去她那裡吃飯。”是的,每一次我都是樣子跑來問奶奶我能不能雲幺婆那裡吃飯的。在奶奶的點頭後我就開始跑了,快跑到院子的門口的時候就遇上了舅,舅看到我手上拿着的碗就說:“你死咯,又跑雲幺婆那裡飯。”喜歡去幺婆那裡吃的沒什麽,我在那裡最喜歡的飯餸是醬油撈飯,還有那份幺婆想家中各人都在吃飽的溫情。即使現在的醬油是如何的出色,但也沒有做得出那種溫情,那種味是不咸的,但卻很濃;油是豬油,但卻很營養。現在看到“型”似的,也會想起的那份情。

有點亂了,或者今天比較困吧,那剩下關於故事就下次再見改天再聊(這句很熟,你想起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ss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