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几日我撞瘀個手嘅一撻地方,百花油、熱力、死力、時間……我用盡左我諗倒嘅辦法,都係點捽但唔散。

但我頭先見到我電腦前放住蔡小姐舊年去新疆時帶返嚟嗰支薰衣草油,諗下諗下,薰衣草有加速血液循環啵,捽左下之後散左好多啊!!

 

 

ANOHER TIPIC:朋友們“愛情墳墓”的建立

今天陪個朋友去買東西,她現在的一切都是爲的結婚做準備的,而明天她就要去挑婚紗了拍照了,不過挑的權利似乎不在她的身上。雖然她和她的另一半不是在長輩的照看下在一齊的,但他們的結婚也不是他們決定的,事情好像是長輩間沒有作咨詢的情況下達成的。

在古代時幾乎都是以相親或長輩媒人牽線而成的,完全沒有自主的權利,所以人們才會幻想出《七世情緣》的故事,在虛幻中達成殘酷現實期望而不可能的事;現今到了這個“文明教育”、“自由戀愛”、“理智思考”的時代,雖然人們對於自主愛情的渴望已無須到達梁祝這樣的境界,以死來完成自己的“婚姻”,但又有幾對新人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置辦自己的大事的呢?結婚是長輩的意思,衣服是別人挑的,被敬酒的幾乎都不是自己請來的人。另有一些因為自己的環境拖着身邊的人一齊在等時間的到來,等自己有點錢足夠擺酒,等岳長點頭。人啊還有多少自主權,在我這種自己一個生活,覺得自己可能不會結婚的人來說,其實結婚就兩個人的事嘛,就是幾塊錢領証,爲什麽還要那麽的複雜呢?

在我看來,身邊的朋友有都類似的問題,長輩的“回饋情義結”(我媽就有,她總是幻想我結婚時要到哪裡擺酒,請那些人不請些人,以前請過她飲宴的一定請什麽之類的),對方家長的壓力(總認爲不可能就這樣讓兒女默默無聞地送給別人),外人的勢利眼(連酒也請不起,又幹嘛結婚)。來自於四周八面的壓力選擇的衹有少數照長輩的按排而結婚,拖着等待機會,簽了証“還沒結婚”,有甚者分道揚鑣。其實作為真心的同伴,無論他們選擇什麽方式在一齊我都是接受的,衹要他們願意快樂。

祝我的認識的人不認識的人都快快樂樂,活着做自己想做的事。

也祝我能把握自己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ss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